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迪马股份成功发行5.6亿元中票 大股东重组取得关键进展助推信用回升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2-22 17:23:53  |  点击率:

迪马股份(600565.SH)2月21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发行了201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9迪马实业MTN001,债券代码:101900198),发行额为人民币5.6亿元,期限为2+1年,发行利率为8%。本次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2月21日划入公司指定账户。本次中期票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前期中期票据及银行借款。

资料显示,这是自迪马股份自2017年底出现大股东东银控股集团债务危机之后首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在危机逐步解除后迪马股份融资手段重新回归多元化,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后盾。

4.jpg

回溯上一次中票发行,要到两年前。迪马股份于2016年2月成功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简称“16迪马实业MTN001”),发行额为人民币4亿元。2017年下半年,迪马股份第二次发行中期票据的申请已获准注册,但东银控股集团旗下多个控股公司发生债务偿还逾期问题,迪马股份信用评级受到影响,此次发行搁浅。

在大股东债务危机发生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迪马股份尝试了多种融资手段,着力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在确保运作规范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金融支持。迪马股份还在2018年使用自有资金提前兑付债券回售及利息金额共计40亿元,其强劲的现金流与按时履约也获得市场认可,消除了投资者对债务危机波及的顾虑,此次中票发行再度获得市场热捧,一售而空。

2019年1月25日,东银控股集团债权人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东银控股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及重组框架协议等内容,债务危机正式进入了实质性解决阶段。目前,信用评级机构对迪马股份的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据迪马股份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加3.35亿元~4.02亿元,同比增幅达50%~60%,将实现连续三年利润增长。

迪马股份近期除了中期票据发行外,还宣布拟发行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接下来,公司还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不断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以及资金管理能力,提高融资效率,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