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递邮箱

Deliver Mail

姓名:

电话:

内容:

    迪马股份-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双主业齐头并进,经济效益兼顾社会责任

发布:重庆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0:53  |  点击率:

2019年5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举行。在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成长质量佳、投资价值大的优秀房地产上市公司,探索不同市场环境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济增长方式,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全面的投资参考依据。

迪马股份在本次研究中荣获“2019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房地产公司”、“2019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富创造能力TOP10”多项荣誉。杨永席先生荣获十大金牌CEO荣誉称号。

02.jpg

02.jpg

销售:双主业齐头并进,规模效益实现跨越

2018年迪马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2.46亿元,同比增长3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7亿,同比增长51.87%。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8.29亿元,同比增长292.23%。其中房地产开发(含物业)和专用车制造的收入占比分别占93.46%和6.27%。两大业务齐头并进,有力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和抗风险性。

布局: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

迪马股份旗下子公司东原集团已经确立了“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深耕战略布局,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华西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进一步发展,迪马股份的战略势必将持续得到受益。

图:东原2018年土储和开发情况

03.png

东原集团在2018年度新增土地储备20宗,建筑面积近248.86万平方米,一二级联动项目土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新增的土地储备主要位于苏州、杭州、重庆、成都等省会城市或经济发展核心城市,新增土地储备中位于二线以上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超过80%。进入2019年以来,东原加速推进围绕核心城市的区域纵深化、平台化发展,1月竞得重庆沙坪坝区两宗地块,3月拿下奉贤区庄行镇B-08B-04区域地块,4月再拓陕西,拿下陕西渭南高新区地块,稳步提升房地产业务规模及行业地位,为推进战略布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土地储备是支撑一切战略的核心,数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是东原集团为迪马股份后续发展做出的强力支撑。

财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经营现金流不断优化

得益于公司治理的不断提升,2018年迪马股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房地产开发及物业实现收入121.6亿元,同比增长40.16%,毛利率29.03%,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专用车生产实现业务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34.67%,毛利率27.97%,同比增加2.51个百分点;同时财务状况健康,经营现金流量大大改善。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79.83亿元,同比增长64.86%;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8.29亿元,同比增长292.23%。高额的现金储备和强大的现金流优势是房地产企业成长的原动力。

社会责任:经济效益兼顾社会责任

2018年,迪马股份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贡献者自己的力量。其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全年迪马股份纳税共计约24.26亿元,含联营企业累计向慈善总工会、教育委员会等机构捐赠现金共计1600余万元。其中,自2012年启动已持续7年的“薪火”公益助学项目,2018年由公司接棒,“薪火暖冬”项目为西南山区的孩子捐赠了电脑、课桌、衣物以及奖学金,共计40余万元,“薪火奖学金”项目为重庆工商大学20名优秀贫困学生发放了20万元奖学金。此外,公司还向新疆南疆三地州贫困农民定向采购农产品,精准扶贫共计12.87万元。

结语

2019年,迪马股份将继续保持多元业务稳步发展,跟随城市升级,挖掘额外价值,布局全国核心城市,持续关注并服务城市新生代人群,通过积累的优质土地储备逐步开发,预计公司未来的业绩也将陆续释放,一个高速发展的迪马股份就在眼前。